触到那束光

【赫杰/短/糖/架空】大暑

【赫杰/短/架空】大暑


清水向

感谢观看,建议配合bgm:《夏天的风》《稻香》食用vv

各种ooc

老夫夫模式,不虐,是甜甜的糖~



天色渐晚,沉静的深蓝晕染开来,像张空荡荡的画布挂在头顶,没有一丝月光或者一片云彩。

正值大暑时节,即使在这郊外的小院落里,也弥漫着股热气,晚风时而光临,把热气吹拂到肌肤上。


“啪!”狄杰伸手打死胳膊上一只蚊子,嫌弃地甩手,完了进屋去拿张卫生纸擦干净。

屋里开着电灯,室内温度低些,老式电扇摆在旧桌子上呼呼转着,赫强一手冰棍一手蒲扇两头都不闲着。

“老家生活怎么样啊,狄杰大爷?”赫强冰棍咬得卡拉卡拉作响,故意问他。


狄杰撇撇嘴,边擦手边斜了赫强一眼。

“你就得了吧,我哪有您过得舒坦……诶,我就搞不懂你丫什么体质了,一只蚊子都不叮的。”


他感到不公平是有原因的。赫强一个漫画家死宅,平日几乎不出门,皮肤白白净净的看起来血嫩得很,相较之下他这个导游成天在外,风里来雨里去,练就一身健康的小麦色。一对比,他哪像是招蚊子的样子。


偏偏蚊子就爱叮他——



“我说,反正你也不招蚊子,陪我去外边坐坐啊。”狄杰搬起屋里的小板凳。

赫强心想这小子是不是又要抖什么幺蛾子。但狄杰好猜,什么都写在脸上,看他的样子倒是一脸正常。

于是他几口解决完冰棍,关掉电扇拿起蒲扇。

“成吧。”




狄杰的老家是他外祖父母留下的,不大不小一个院落,老人生前种些花花草草,泡壶茶聊聊旧事好不安逸。现在二老去世已有些年月,花草直到现在长势甚好也多亏狄杰对这里感情颇深,时不时就回来打理。熟稔持续的打理让赫强一度以为这里住着人家。


院落从屋檐到侧门搭起一个小木棚,木棚拿四根粗木棒绑好支撑着,一株、或者数株苦瓜藤带着翠绿,不知从哪里生长起来,爬上木棒,最后纷纷从木棚的侧面垂下来,乍一看就像倾泻而下的绿色瀑布。几颗小小的苦瓜不规则地挂在藤条上,饱满的颗粒嫩生生的讨喜得很。


“我不知道你还有种菜的爱好啊。”赫强坐在狄杰身旁,扇子拿手里,一只手把两个人的扇风工作都承包了。

“我哪有那闲心,这是他二老之前种的。人老了没人陪,花花草草——连只鸡都当亲生孩子似的养着。”狄杰摸摸垂下来的苦瓜藤,“去世之前还委托我好好养,养着也好看……”


赫强一下不知道该怎么接话。他们在一起几年了,从狄杰嘴里,他知道失去双亲的狄杰能长大全靠两位老人。他们去世对狄杰本就是不小的打击,他虽嘴毒但心不毒,从来不主动提及狄杰的家庭,如今他无意的问话要是让这小子伤感了,他当真是怕有罪过了。


“……我想他们会高兴的。”赫强试探着说。他空出来的手轻捏着一片藤条的叶子,那叶子上有细细的绒毛,摩挲起来柔软舒适,一如某个人柔软的心脏。


“……我的赫强大爷也会拐着弯儿安慰人了?”狄杰笑了。他知他嘴毒聪明,不想安慰起人来也有模有样。

——毕竟已经是自家的人。他想自己肯定是和赫强呆久了,对他已经自带滤镜了。不过谁在乎呢?也许他们两个从彼此讨厌走到现在,早已习惯了互相的陪伴。


天空的深蓝晕染起了墨色。

晚风仿佛知晓什么一样,此刻也温柔起来,吹过时带走了暑气,在皮肤上留下清爽。


狄杰打个哈欠,突然起身向屋内走去,赫强转身不解道。

“你干嘛去?”


狄杰头也没回。

“热水烧好了,洗澡睡觉。”

他推开门,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转过头来,赫强注意到他脸上的不自然和红晕。

“你,你是要在我之后洗……还是,要一起?”


赫强扇扇子的手顿住。


……诶?


FIN

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9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疯魔 | Powered by LOFTER